Music

Wednesday, October 7, 2009

心灵的激荡


多少日子的流浪,终将归回最初的地方。飘浮不定的人生,也是时候放下心来。沉思,不知道用了多少时间。挂在身上的担子,压在心头的烦恼,也该放下了。曾几何时,那份心是单纯的。是什么时候,让我学会了矫揉造作?看似华丽的造句,与那时刻相比,现在看来,竟是那么地庸俗。

浮夸,也过了将近一年。怀疑,那究竟是不是我。残害本性,也够了吧……许多事情,不断冲击着心灵,让我沉思。这,是否该继续下去?词句,还是朴素无华来得好。心灵,还是回归本性,不需要画蛇添足,不需要锦上添花。天下有大美而不言,不是吗?

回顾往事,虽然愚钝,但是却是真的。今年,一路走来,那段路。并不是真的。也许发生了,我却一点都不想去回忆。那,是如此的面目可憎。脱掉,那外衣。做,自己。

文字,是荼毒人心的产物。不要过于依赖它,我越是写下去,就觉得鸡皮疙瘩。滥用文字,最可恨。

也许,你会疑惑;也许,你会明白。

3 comments:

tzhongyan said...

不错,词句还是朴素无华的好,能发挥出更大的力量及震撼性。或许是因为更贴切日常生活的用词关系,境界不会太高,大家容易明白。

若说文字是荼毒人心的产物,其实不然。又好像你说滥用文字,最可恨,这句话倒是不错。武侠小说常说,学武功可以用来害人,也可以用来助人,看你如何去应用它。文字不也是如此吗?

松盛 said...

最后那一段,其实并不连贯。
您误解了。

我的意思,不在文字上存在。

松盛 said...

有些东西,并不是字斟句酌就能明白的。

领悟错了,只能遗憾。

怎么说呢?我对你的评论并不苟同,与我的文章并无相应。所以,抱歉了。